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肾结石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9/4/11 16:46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得肾结石的人越来越多,致使很多人饱受这种疾病的痛苦,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得了肾结石,饮食禁忌多多,肾结石不能吃的食物你一定要清楚。到底肾结石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一、吃什么食物容易得肾结石

1、高草酸食物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2、高蛋白质食物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3、高糖食物

虽然糖是机体的重要养分,但高糖饮食可通过提高尿钙的排泄而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尤其是乳糖,能促进钙吸收,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积存而形成肾结石。摄入糖越多,形成结石的风险越高。另外,摄入糖过量会导致肥胖,肥胖又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醋泡黑豆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