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几种常见的食材,助你清除燥热

2019/4/11 10:53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有很多食材是可以起到清热除烦、滋阴润燥的功效的,只需要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这类食物,慢慢地体内的热气自然而然就排出体外了。

1、 金银花

金银花是中草药的一种,是夏季清热解暑解毒的一种良药。夏天用金银花煎水制成凉茶,能解暑、防治感冒,帮助祛除体内的暑气,减少夏暑对人体的伤害。此外,金银花的解毒功效也是公认的,可以治疗疮痈、外伤感染、腮腺炎等。

2、甘蔗

甘蔗是平时常见的食物,甘甜可口,甘蔗有消渴、清热、生津、除烦等功效,还能帮助缓解便秘,无论是生吃还是熬煮糖水或者榨汁喝都是非常好的解渴食物。

3、香蕉

作为日常水果,香蕉不仅味道甜美软糯,还有润肠、清热的功效,出现肺热咳嗽、便秘、痔疮等,都可以通过食用香蕉来治疗。如果出现便后血,那么可以尝试将香蕉连皮炖熟后食用。不仅如此,香蕉还能解酒、润肺,如果是因为脾火过盛而出现泻痢,也可以通过食用香蕉来缓解。

4、芦根

芦根,就是芦苇的根茎,大多数生活中大江大河边的朋友想必都认识。芦根也是中药材的一种,类属于清热泻火,能够生津除烦、止呕止咳,一般是用鲜芦根或干芦根煎水服用,也能将其与其他中药一起配伍,进行疾病治疗。


芦笋炒虾球

相关阅读:清热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