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适合脂肪肝人群吃的9种食物

2019/4/11 13:13

非常是导致脂肪肝出现的根源之一,对身体的健康还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得了脂肪肝在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在这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脂肪肝人群吃的食物,了解一下吧!

1、山楂

山楂是药果两用的食物,具有消食健胃,降脂降血压的药物疗效。脂肪肝的患者可以用山楂泡水加蜂蜜饮用。

2、燕麦

燕麦营养价值很高,还有预防和控制肥胖的作用。燕麦富含的膳食纤维,有清理人体肠道的作用。燕麦是一种既营养又能有效避免发胖的健康食品,适宜脂肪肝、肥胖者、心血管人群食用。、

3、豆腐

豆腐有宽中益气,调和脾胃的功效,能调节人体的肝功能,预防肝脏疾病。有脂肪肝症状的人群可以适当多吃豆腐,有利于降脂减肥,调理肝脏。

4、香菇

香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品。香菇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很适宜脂肪肝病人食用。

5、竹笋

竹笋营养丰富,味道鲜明,具有低糖、低脂肪的特点,具有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的功效。竹笋富含植物纤维,能有效减少体内堆积的多余脂肪,是一款适合脂肪肝患者食用的好食材。竹笋宜选择春笋或冬笋,这两个季节的竹笋味道最鲜明。竹笋不仅是优良的减肥食品,还有清化热痰的功效。


虫草花炖银耳

相关阅读:脂肪肝合理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