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中气不足,如何补?

2019/3/20 09:50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式可以补气呢?除了喝中药调理身体,还可以通过运动、饮食等方式将身体状况调好。有哪些运动可以帮助补气呢?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小动作,帮助随时健身补气。

补气运动:拍背或脊椎骨

背部和脊椎骨是人体中穴位相当多的部位,尤其是脊椎骨,每个骨节上都有穴位,是人们常说的督脉所在,刺激这个经脉是可以起到温经行气的作用的。

而后背还有膀胱经,轻拍这些经脉可以更为有效地补气。

补气运动:拍腹部

腹部也是人体经脉集中的地方,如果经脉不畅,那么体内就容易出现不顺,所以坚持轻拍腹部,不仅有助于经脉畅通,还能帮助消化,补中气。

补气运动:拍手

拍手的最佳时间是在起床之后,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内的各个器官处于休息状态,对其功能的发挥呈最低峰值,而摄入的食物经过夜晚的消化,还会残留一些气在体内无法排出,这个时候就需要拍打手上的穴位来唤醒睡眠中的脏器,以代谢掉体内的废气,重新进行正常循环。

补气运动:游泳、羽毛球、网球等

游泳可以说是对全身都非常有用的一种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塑形美体。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方式,尤其是那些需要调动全身各部位的运动,增强血液循环可以起到补气的作用。

以上几个运动或者动作都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只要坚持就能起效。


海参小米粥

相关阅读:补气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