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注意!这5类食物不甜但糖分高

2019/3/19 16:34

糖尿病的发病人数正在逐年增加,并且号称人类生命的“三大杀手”之一。糖尿病患者最注重就是自己的饮食,因为有好多食物都不敢吃或多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糖分高的食物被我们忽略了。

5类食物不甜但糖分高

1、超市中的速冲糊粉是含糖大户

因为单纯的谷、豆等磨成的粉口感不佳,甚至有一种五谷杂豆特有的“土腥味”,因此,豆奶粉、藕粉、核桃粉等速冲糊糊类食品中往往会加入很多糖来调整口感。有的产品中的糖甚至排在配料表的第一位,购买时一定要多注意。

2、山楂片、话梅等酸味零食

山楂、话梅等本身有机酸含量丰富,口感较酸,加工中加入大量糖,口感才能酸甜适宜。有的山楂片中的糖含量高达70%~80%;而话梅的中的糖含量也不示弱,一般排在配料表第二位,仅次于梅子。

3、红烧肉、鱼香肉丝都是高糖

专家介绍,很多人做菜喜欢用糖调味,尤其是餐馆里的厨师更是喜欢大量用糖提味,一份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大概加糖25~30克,红烧肉要加40~50克,最高的是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此外,一些市民喜爱吃的加工肉制品,如肉干、肉脯里也含有不少糖。


木耳炒彩椒

扩展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对食物降血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