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不同体质的人,补气自然有所不同

2019/3/19 11:49

引起气虚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先天不足,有些是后天导致,比如饮食不当、操劳过度、久病不愈等,都会导致体内气不足,从而出现体虚、气短、脸色苍白、容易生病、容易头晕等等诸多症状。不同体质的人可以食用的补气食物也不一样,一起来看看究竟要怎么饮食才能补气吧。

1.血虚体质怎么补气

血虚的主要表现就是脸无血色,容易多梦,女性则表现为经血少、颜色淡,严重的会出现闭经。这类人补气就要从补血着手,日常生活中可常吃红色的肉类,动物的肝脏,还可以常吃桑葚、黑木耳、海参、松子、荔枝等食物,这些都是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的食物。

2.阳虚的人补气吃什么好

所谓阳虚,就是体内阳气不足,表现为怕冷,手脚冰凉,想要气血旺盛,就要将阳补足,这种体质的人,需要多吃些温阳的食物,常见的有羊肉、鹿肉,还有生姜、韭菜、肉桂等,都是很好的温阳食物。

3. 阳盛体质也要好好补补气

阳盛体质的人,贪凉怕热,容易口渴,喜欢喝冷饮,大便熏臭,这类人在饮食方面就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温阳的食物也要少吃,还不可以喝酒,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苦瓜这类可以清火的食物也可以多吃。


山药虾米粥

相关阅读:补气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