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调理痰湿体质,试试这些食疗方

2019/3/20 09:33

当内痰和湿气量都很多时,两者结合起来就变成了痰湿体质。注意这种体质的话,往往容易变得肥胖等,想要调养好体质的话,建议从食疗下手。

调理痰湿体质要从食疗下手

一、双莲炒豆芽

所需材料:准备好200G新鲜的莲叶,150G豆芽(最好是绿豆所发的嫩芽),1根莲藕,1小把干莲子,最后准备日常调味料各适量。

烹饪制法:

1、先将干莲子放入清水中浸泡,等其稍微泡软之后捞起来备用。

2、再将新鲜莲子、绿豆芽、莲藕都用清水冲洗干净,前两者洗好后立即放入盆中备用。莲藕则需要切成细丝后再放入盆中备用。

3、全部材料都处理好了以后,将莲子和新鲜莲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等到汤水熬出来之后,取汤水装入盆中备用。

4、之后洗好锅放于炉火上等待烧热,再倒入食用油,放入莲藕细丝翻炒,等到莲藕炒至七成熟之后,将泡法的莲子和绿豆芽也加入一起翻炒。

5、翻炒一分钟之后,倒入煎好的莲叶莲子汤一起炖煮,等到所有材料都煮熟了以后,加入少量的食盐和味精就能起锅食用了。

好处:这款汤有助滋补脾肾,帮助消除体内湿气,改善你的肥胖问题。


地瓜燕麦糊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