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高血糖吃这几种食物,对身体有益

2019/3/20 09:41

通俗来讲,只要食物中含有淀粉,吃起来觉得甜的食物,高血糖的人大都不可以吃。而吃的食物最好是可以一直血糖生成或者是有提高胰岛素细胞活性的。那么高血糖的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苦瓜炒蛋

苦瓜属于性寒食物,味道极苦,有降火解暑的恭效。有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分析,发现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着和胰岛素类似的作用,对降低血糖的效果非常明显,高血糖或糖尿病的人应该多吃。

可以做成苦瓜炒蛋,鸡蛋补充蛋白质,苦瓜降低血糖。这道菜的做法非常简单的,没做过的人可以学习一下,很容易上手。先把苦瓜切开两半,去囊,切片,然后先炒鸡蛋,把鸡蛋炒好之后盛出来,再倒油热锅,蒜米爆香,苦瓜倒进去爆炒,等到差不多熟了,把鸡蛋倒进去,一起翻炒1-2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多吃粗粮、多喝水

一般来说,高血糖患者应该多喝水。因为水不仅可以稀释血糖,降低血糖浓度,还可以将体内的含氮废物排出,从而起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在主食上,要多吃粗粮,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延缓肠胃的吸收和消化,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快速升高。

除了主食和水,平时在生活中,高血糖患者可以通过多吃利于降低血糖是蔬菜、水果来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蒜蓉豆豉拌苦瓜

相关阅读:降血糖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