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进补,6个禁忌别犯

2019/3/11 13:36

春天是一个适合养生进补的季节,在这样一个容易滋生各种病菌的季节,适当进补强身健体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很多人还在继续使用冬季大补的食材,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那么春天怎么进补?春天进补食谱有哪些?春天进补禁忌有哪些呢?

春天怎么进补

1、进补要摄取足够维生素

春天虽然气候相对温和,但是早晚的温差十分大,而且天气变幻莫测,人们很容易在这样的天气里生病,细菌等也很容易侵入人体。这时候我们进补应该适量吃一些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一点的瓜果蔬菜,卷心菜、菜花、柑橘、苹果等都能提高人体抵抗力,是春季进补的好选择。

2、人参在春季进补“因人而服”

人参性热,有口腔溃疡、经常口干舌燥、手心脚心发热的人不适宜服用。至于人参开春后能不能服用,要因人而异。体质虚寒的人可以吃,但也要酌情减量,每天吃人参好不要超过5克。

人参的吃法有很多,直接吃或是泡酒、泡茶、做菜炖汤等都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但是不管吃什么都要注意用量,即使是身体气虚的人食用过多还是会出现上火等不适症状。想要用人参和其他药材一起滋补的话,还是要咨询一下医生再行用药。

3、进补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和含钾的食物

春天气温的逐渐上升,人们很容易出现四肢乏力,中午出现春困的现象。这时候在饮食上我们可以适量吃一些鸡鸭鱼肉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来补充体内缺失的蛋白质。同时蔬菜水果也不能少吃,一些豆类、海带等视频多吃点对身体好。


甘蔗马蹄水

相关阅读:春季进补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