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6小妙招应对皮肤瘙痒

2019/3/7 11:27

因为春季百花盛开,有些人还会因为花粉而出现过敏的情况,这个时候总是会瘙痒难耐,对于这个情况的话,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一下要如何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吧。

春季皮肤瘙痒要怎么处理

多喝水

喝水的好处有很多,而止痒也是其中的一种。当有瘙痒的情况,其实是因为体内有毒素在作祟。而当我们多喝水的话,有利于身体把这些毒素给排出体外,达到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所以喝水也算是止痒的一个方法。

用冷水来敷皮肤

如果我们真的出现皮肤瘙痒难耐的情况,这个时候,小编建议大家直接用冷毛巾毛进行冷敷,这是可以起到暂时缓解的效果,但是当不那么痒的时候,还是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才可以去除病根,不会让皮肤再出现瘙痒的情况了。

避免抓痒

有这么一些人,感觉自己的皮肤痒痒的,手就会不自觉的往那个位置去抓,因为这样可以止痒。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是真的不行,因为用手去抓皮肤的话,很容易造成恶性循环的情况出现,并且还会滋生细菌的出现,从而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


碗豆胡萝卜小米粥

相关阅读:皮肤调理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