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早晨喝水,喝对了才健康

2019/3/1 10:52

晚上人体进入睡眠了,基本上有七八个小时是没有摄入水分的,所以说,养成晨起喝水的习惯是好的,但是要注意晨起喝水可是有讲究的,不能瞎喝。

晨起喝水怎么做才正确

1、要小口喝水

晨起之后因为一晚上没喝水了,很多人很容易感到口渴,因此,晨起喝水的时候,总是喜欢大口地喝,这样子可不好。因为这样的喝法太猛了,一下子把那么多水喝下肚,非常不利于脾胃的吸收,甚至还可能出现不适,比如说会呕吐、恶心之类的。所以说,晨起喝水要斯文一点,请抿着嘴慢慢地小口喝,不要急哟。

2、要喝温水

很多人晨起之后,懒得烧开水,所以想要喝水的时候,往往看到桌上的凉水就拿起来喝了。这样子可不好,晨起的第一次喝水请喝温水,因为凉水会刺激肠胃,对肠胃有损伤。而温水则不会有这样的问题,而且还能帮助补充晚上被消耗的水分,同时还能帮助稀释血液,所以说,晨起之后,先起身烧下开水,之后等其变温之后再喝。


海带炖排骨

相关阅读:排毒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