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预防疾病,小诀窍不能丢

2019/2/20 11:27

春季到了,气温有所回升,万物都开始生长,其中就包括了一些细菌和病菌。对于人们来说,不管你是身体健壮的男人,还是身体虚弱的女人,在春季里不做好保养的话,生病的可能性会变得很高的。所以说,请记好这几个春季防病的小诀窍哟。

春季防病要怎么做

1、爱上吃蔬果

生活中挑食的人很多,其中一种人爱吃肉,平日里很少吃蔬果。这样子可不好,想要身体健康,必须要做好饮食均衡,也就是平日里吃饭要有荤有素才行。

在春季的时候,容易诱发流感,所以说想要远离疾病的话,建议吃些深色的水果(如甘蔗、草莓等),因为它们含有能够对抗自由基,避免免疫细胞遭到破坏,避免身体免疫力降低。

再者,新鲜的蔬果往往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如C、E等),能够帮助它们对抗感染,同时还能有助避免呼吸道充血及水肿的问题哟。



黑芝麻馒头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