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肝火旺,多吃6物降肝火

2019/2/18 13:18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肝火旺盛,使人做事急躁,容易发火。因此,春季养生重在养肝。此时除了养肝之外,还应该降火。春季降肝火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肝火旺的人,一般会出现这5个异常表现

1、易胖

如果有肝火旺的情况,那么肝脏活力不足,脂肪被分解的情况就会不佳,从而导致脂肪堆积在皮下,出现肥胖的情况,另外能够使脂肪燃烧的氨基酸合成于肝脏,所以一旦肝功能衰退,那么脂肪就会不易燃烧。

2、抑郁、易怒

有句话,叫做大动肝火,而这其实是有道理的,中医上认为人的精神活动除了由心所主外,而且还与肝的疏泄功能有关,肝功能正常,人体就能够较好地协调自身的精神,精神就会愉悦,心情舒畅,如果疏通不好,那么就会出现精神抑郁,多愁善感等症状,如果疏泄的太过,那么就会表现为烦躁易怒,失眠多梦,头晕胀痛等。

3、失眠

如果你总是觉得心神不定,身体闷热难耐,怎么睡都睡不着,那么可能是因为思虑过度、肝火旺导致的失眠。

4、脸上长痘

肝火过旺,可能会导致脸部出现大量的毒素,表现为脸上长痘,长痤疮等症状,影响面部的皮肤,而且还会引发上火的问题,出现口舌生疮、口角溃烂等异常表现,在早上起床之后,总觉得口干舌燥、舌苔过厚。


糖醋荸荠

相关阅读:降肝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