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免疫失调怎么办?吃什么食物提高免疫力?

2019/1/17 17:11

免疫系统是抵抗外界侵染,维持机体健康的重要元件,免疫系统的紊乱则会导致自体免疫疾病的发生。那当出现免疫失调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又应该吃什么食物提高免疫力?

一、免疫力紊乱分类

1、免疫缺陷

免疫系统的部分部门失去活力了,使得免疫系统的反应能力不足。发达国家导致免疫缺陷的主要原因包括肥胖、酗酒和毒品,在发展中国家则主要是营养问题。此外不少疾病会引起免疫缺陷,最着名的是以免疫系统为攻击对象的艾滋病。

2、自身免疫病

免疫功能过于活跃,使得将我当成敌,出现了诸多误伤。自身免疫病的发病率比想象的要高得多,美国达到1/12,而心脏病也不过1/20。自身免疫病多见于女性尤其是育龄妇女,还有家族史、环境和微生物感染的因素以及种族因素。

3、过敏

免疫系统的交流出现问题,导致免疫系统的功能一直处于应激的状态,不能及时关闭。哮喘症就是一个代表。原因有自身的原因和环境原因,自身原因以遗传为主,还有性别、年龄、种族等因素,环境原因有童年患传染病、环境污染、过敏原的水平和食物等。


番茄牛腩煲

扩展阅读:健康搭配饮食,增强免疫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