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胆固醇高,这些食物不要吃

2018/12/17 14:32

不得不说胆固醇是现代十分易发的疾病,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而一旦中招患上胆固醇高,在饮食方面是有很多忌口的,那么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动物的脑子

很多人对动物脑子的认识都有误区,比如大多数人认为吃了猪脑子会变聪明,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切不可多吃,它的胆固醇含量实在是太高了。尤其是对于胆固醇高患者来说,动物脑子还是少碰为妙。就拿猪脑和羊脑、牛脑来讲,每100克里面胆固醇的含量分别为猪脑2571毫克,羊脑2004毫克,牛脑2447毫克。看到这个数字,胆固醇高的人们,你们还会想要吃动物脑子吗?

乌贼

乌贼属于无脊椎动物,按理说它的脂肪含量少,胆固醇也不会高到哪里去的。但是乌贼却是无脊椎动物里的异类,每100克乌贼里面胆固醇的含量就会高达400毫克以上。比蛋黄的含量还高。因此胆固醇的人还是尽量不要吃乌贼了吧。

蛋黄

蛋黄富含蛋白质和胆固醇,特别是里面的蛋黄,一个鸡蛋就含有约295毫克的胆固醇。因此胆固醇的人不能多吃鸡蛋,一天最多只能吃一个鸡蛋。平时要是实在喜欢吃鸡蛋,可以只吃蛋白,蛋黄坚决是不能多吃的。

相关阅读:降低胆固醇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