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天气渐冷,这样驱寒最靠谱

2018/10/31 11:37

霜降节气已经过去了,天气也逐渐变冷,在这样秋冬交替换季的时候,寒气侵袭身体的可能性可是相当高的。这个时候,不管男女都应该想法子驱寒,那么你知道秋冬换季要如何驱寒吗?

秋冬换季中医教你如何驱寒

第一招、用热水泡脚

这可是一个相当简单的养生方法,建议男女们平日晚上下班后,回到家的时候,当事情都忙完之后,不妨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水温差不多有40摄氏度就可以了,温度过高的话,反而会烫伤双脚。

用热水泡脚之所以能驱寒,更泡热水澡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通过热水中的热气进入身体里面驱赶寒气的方法,不同的时候,泡热水脚的时候,主要是浸泡双脚。

而双脚暗藏众多的穴位和经络,当双脚浸泡在热水中的时候,热气就会从脚底进入到身体里面,促进脚底的血液流动,从而让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顺利。再者泡热水脚的时候,可以用双手按摩脚底或者是双脚互搓按摩,能够刺激脚底的穴位和经络,让身体中与这些穴位和经络有关联的部位,得到滋养。

各大器官的功能发挥也就会增强,比如说排毒排汗的效果会更好。当排出毒素或是汗液的时候,就会夹带着部分的寒气,从而达到为身体驱寒的目的。建议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生姜等性温的东西进去,暖身的效果会更好。但你的身体暖起来了,体内的寒气自然会不断减少的。


紫淮山银耳红枣羹

相关阅读:驱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