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晚上口干,多吃这些可缓解

2018/9/6 15:10

天气虽然转凉了,但是空气越来越干燥,不少人都感到口干舌燥。其中不少人到了晚上之后,容易出现口干的问题,想要改善晚上老是口干的情况的话,大家就要了解导致自己口干的原因,然后想法子解决才行哟。

晚上老是口干的原因

1、或是患有糖尿病

这种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往往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过高,会使得其尿量猛增,以至于排尿的次数增加。只要排尿也会带走身体内一部分的水分,频繁排尿的话,意味着身体中的水分会大量流失,从而导致病人出现口干的现象。而且就算此时大量喝水,他们也无法解决口干问题。

2、身体的水分不够

当人体频繁运动、或是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中,人们都会感到口干。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体的水分容易流失,没有足够水分滋养身体,身体各大部位也就容易出现缺水的问题。小编提醒,为了避免晚上因为口干而频繁醒来,建议每天打算入睡的一两个小时前要喝杯水,然后睡前记得排次尿再上床。这样做既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能避免因为尿意而被憋醒哟。

生活中导致口干的原因不止上面这两个,大家想要不被口干困扰,以至于影响失眠的话,请想法子改善口干,避免或是减少晚上出现口干的问题了哟。


清爽芹菜黄瓜菠萝汁

相关阅读:缓解口干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