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处暑吃鸭肉更养生,这几种做法推荐给大家

2018/8/20 15:39

处暑节气的到来预示夏季的结束,秋季的开始。处暑节气,民间有吃鸭的习俗,这时吃鸭最滋补养生。因为鸭肉营养丰富,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最适合处暑前后食用。那么这是为什么呢?那么处暑鸭该怎么吃才好呢?

处暑为什么要吃鸭

老鸭味甘性凉,因此民间有处暑吃鸭子的习俗,做法也五花八门,有白切鸭、柠檬鸭、子姜鸭、烤鸭、荷叶鸭、核桃鸭等。北京至今还保留着这一传统,一般处暑这天,北京人都会到店里去买处暑百合鸭等。

鸭的营养价值很高,鸭肉中蛋白质含量约16%~20%,比猪肉(13.3%)高,而脂肪含量(19.7%)比猪肉(37%)低。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较多的肉类,而钾、铁、铜、锌等元素都较丰富,鸭蛋中矿物质、维生素A含量也高于鸡蛋。

鸭全身都是宝。鸭肉味甘、咸、性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作用,适用于骨蒸劳热、小便不利、遗精、女子月经不调等。乌骨鸭药用价值更大,结核病患者可以减轻潮热、咳嗽等症。老母鸭能补虚滋阴,对久病体虚者或虚劳吐血者均有补益作用。“人有唇干口燥它能缓之,人有阴虚发热它能解之”。鸭血具有补血、清热解毒之力。鸭蛋具有滋阴补虚、清热润燥之功。


自制啤酒鸭

相关阅读:鸭肉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