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孕期常腰痛,赶紧吃这5物调理

2018/8/9 16:07

怀孕后,由于孕激素明显上升导致韧带松弛,不少准妈妈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如果准妈妈尝试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调整生活方式,那么孕期腰酸背痛的情况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

1、加宽设计的座椅靠垫

对不少准妈妈来说,一天当中大部分时间是在坐当中度过的。如果坐姿不对、坐的时间太长,或者腰背部没有支撑物,准妈妈也很容易感到腰酸背痛。

缓解这种情况导致的腰痛,首先要调整坐姿,不能只坐凳子的一部分,屁股尽量贴近椅背;不宜歪着身子坐;不宜久坐,时不时要站起来活动一下手脚;此外,腰背部最好有一个靠背枕作为支撑。

2、一双舒适的平底鞋

由于身体负重,不少准妈妈站的时候,身姿会不自觉地含胸驼背。实际上这样站不仅让准妈妈看起来没有精神气,而且越站越累,不一会儿便觉得浑身没劲了。

正确站姿是,胸肋部、腰杆挺直,双脚平行站立,不要偏倚某侧,保持双脚承受同样重量。此外,高跟鞋、坡跟鞋,或鞋底过薄过平的鞋会给腿部带来过大压力,加重腰痛。不妨选择一双轻盈舒适,又能稳稳支撑足底的休闲鞋。


菠菜培根沙拉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