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2018/8/7 17:00

肥胖是指体内脂肪积聚过多,它不单单表现为体型上的臃肿和笨重,同样也会给人类的健康带来各种各样的威胁。那儿童肥胖有什么危害呢?

一、肥胖症的并发症

1、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几率

肥胖症给儿童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肥胖症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并且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也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儿童肥胖症的危害非常大。

2、容易导致高血压

高血压是肥胖症常见的并发症,儿童肥胖症会导致各项功能减退,并且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病,甚至会导致患者猝死,儿童肥胖症容易诱发高血压和冠心病。

3、导致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儿童肥胖症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身体肥胖会影响到体内代谢,并且会引起内分泌异常,会引发多种代谢性的疾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症是肥胖症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家长要避免孩子身体过度肥胖。


日式茶碗蒸

扩展阅读:无油家常菜 好吃不长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