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如何避免热伤风?

2018/7/27 17:12

夏天炎热,新陈代谢加快,出汗量会增加,这个时候很多人会开始吹风扇或者是骤然进入温度很低的房间,殊不知,这样很容易患上“热伤风”。那夏季该如何避免热伤风的出现呢?

老人小孩要格外小心热伤风


少油版干煸豆角

夏季也是小孩子喜欢玩耍的季节,但是要注意,孩子一旦出汗之后,千万不要马上洗澡或者喝冷的饮料,也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间。否则冷热刺激,容易诱发鼻塞发热,进而导致热伤风。再者,小孩子感冒后容易食欲不振,还有可能出现肠胃功能紊乱,所以这个时期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饮食,多给孩子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孩子出汗之后应该用毛巾擦干,等体温恢复正常才可以洗澡适。

除了小孩,夏季老人也容易热伤风,主要表现为“阳气”不足,容易受风凉。夏季温度和湿度都很高,所以上了年纪千万不要为了凉快对着电扇吹或者长期呆在低温的空调房间,心静自然凉。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年人可以关掉空调,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或者是适当吹吹电风扇,但要注意不能直接对着脚或者头吹。

热伤风有哪些症状

1.鼻、咽部症状

热伤风症状较轻的,仅有鼻部症状,如鼻塞、流清涕、打喷嚏、轻度咳嗽。通常3~4天内就可痊愈。如果涉及到咽部,多有发热、咽痛、扁桃腺肿痛。患儿可能有较频繁的咳嗽,也可能有咽部充血、疱疹和溃疡,扁桃腺渗出,咽痛明显。


奶油南瓜汤

相关阅读:预防感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