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四类人更需要清淡的饮食

2018/7/25 15:12

饮食要清淡,相信这点大家都很熟悉,特别是大热天或者是身体不适的时候,更需要清淡的饮食。但这不是必须的,其中有四类人更需要清淡的饮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儿童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清淡的饮食,是最能体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还能最大限度保存食物所含有的营养。对于正在发育时期的儿童来说,清淡饮食是最好的选择。

要注意的是,在发育期的儿童,要多吃蛋类、瘦肉类、奶类的食物,在保持营养足够的基础上,不要过分饮食,并且要坚持一定量的运动,才有助于儿童健康发育成长。

2、需要减肥的男女

大腹便便、水桶腰等情况,越来越多的人都中招了。食物的丰盛,以及毫无节制等,让肥胖率一路在增加,所以,如今各种减肥方法和机构很是盛行。

减肥很困难吗?实际上,减肥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麻烦。坚持低油脂、低热量、低糖、低盐、少辛辣食物,以及清淡饮食原则来调整,体重自然就能够降下来了,而且对健康不会有影响。


杏仁菠菜

相关阅读:清淡饮食更养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