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要养肺,秋冬不受罪

2018/7/23 15:26

夏天天气湿热,外界暑热骄阳,躲在体内的寒邪、痰湿最容易被赶出来。与此同时,肺也非常娇弱,在寒气到来时往往第一个沦陷。

一、夏季养肺 学会四招

肺功能减弱,则会出现气短懒言、周身乏力、自汗怕风、面色淡白、皮肤干燥、手足心发热、口燥咽干等症,容易出现感冒、大小便不畅等疾病。

肺系统功能正常,则机体抗病能力强、不易感冒、精力充沛、皮肤滋润、二便排泄正常。

二、夏天是养肺黄金期

盛夏,人体的阳气会达到一年中的高点,外界暑热骄阳,躲在体内的寒邪、痰湿最容易被赶出来。

对于已经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相比寒冷的冬天,患者夏季感觉最舒服,是稳定期康复治疗的“黄金季节”。

夏天养肺也面临着挑战,吹空调、吃冷饮都会招来寒气,引起感冒或加重肺病,让肺功能进一步下降,形成恶性循环。


桃胶银耳雪莲子

相关阅读:夏季养肺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