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怎么喝水更健康?

2018/7/18 14:54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就是水,但是喝水也是有技巧的,喝不多了可能导致水中毒,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正确的该怎么喝水!

喝太多会水中毒?一般人每天喝不到10公升

不只是喝白开水才叫喝水,饭菜、面汤、稀饭、蔬果、果汁、甜点等等食物含有的水分,也算是喝水的方法之一。至於水喝太多会不会造成“水中毒”(低渗透压性低血钠)?事实上,在正常的身体状况下,需每日饮水超过10公升才可能导致水中毒,一般人的饮水量不会这么多,因此不用过度担忧。

喝水会引起中毒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一次喝水太多,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中毒的现象。水中毒主要就是因为,人们摄取了大量的水,而产生的脱水低钠症的情况出现。水中毒不会导致人出现死亡,但是这种情况对人们的身体危害仍然很严重,正常的情况下人们身体里面的水液代谢主要就是通过我们的肾脏来进行调节,如果并不缺水的情况饮用了大量的水,会导致肾脏超复合,体内以钠为主的电解质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稀释,水就会通过细胞渗到肌肤下,导致细胞水肿的情况出现,进而引发水中毒的情况出现。

另外大家都会发现,如果喝了大量的水以后,不但没有加快疾病的康复,反而导致身体出现其他部位的问题出现。因此喝水一定要科学,喝太多水对生活和身体都没有任何好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喝水太多反,身体的代谢又非常慢,就会导致汗液没

有办法正常排出体外,如果是肾脏疾病患者喝了大量的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尿道出现炎症。


桃胶银耳百合羹

相关阅读:健康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