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提升免疫力的三种方式

2017/2/17 13:24

医学研究表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延缓衰老起着重要作用。生活中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1、摄入增强免疫功能的食物

医学研究表明,免疫力是可以“吃”出来的。美国营养学家称,橙汁、胡萝卜、大蒜等含有的营养成分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工作,增强人体免疫力,如果缺乏这些重要的营养成分,身体免疫机能将受到严重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大蒜等。豆类食物和蕈类食物具有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另外,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红薯、胡萝卜、南瓜、土豆、菠菜、香蕉、苹果等,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尽量少吃扼杀免疫力的食物,如高脂肪食物、糖、烟、酒、咖啡等。

2、适当应用一些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

医学研究表明,能够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部分西药和中药。一些体质虚弱的中老年人,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3、经常参加运动锻炼

运动锻炼不仅能够改善、提高内脏功能,而且还能够增强免疫功能。中老年人只要每天进行30~60分钟的运动锻炼,体内的白细胞就可以增加10%~30%,而运动健身效果的关键,在于日久天长地坚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