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性手脚冰凉 三招帮你解决

2017/2/17 13:16

女性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人都以为手脚冰冷是因为保暖不够,因此手脚冰冷的信号也常常被人忽视。其实不然,手脚冰凉有时候是身体给我们发出的一个信号,或者在告诉我们身体正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对于女性手脚冰冷怎么调理这个问题,下文为大家介绍了几个方法,一起来学习一下!

女性手脚冰冷怎么调理?坚持运动锻炼。

虽然立春已过,但是天气还是相对比较寒冷的,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还是比较缓慢,因此就会出现手脚冰冷问题。这个时候进行运动锻炼,能够加强血液循环,让身体热起来。一般来说,如果是手冰冷,建议加大上肢活动量;如果是脚冰冷,建议加大下肢运动量,通过加强对手脚的锻炼,可以有效改善女性手脚冰冷的问题。

女性手脚冰冷怎么调理?睡前多泡脚。

在睡觉前用温热水泡脚,可以有效改善足部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能够帮助手脚慢慢温暖起来;另外在睡前坚持泡脚,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对于身体也是大有好处的。

女性手脚冰冷怎么调理?中医调理。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女性出现手脚冰冷大多是阳气不足所导致的,因此可以适当进行食补保健,尤其建议吃些红枣、枸杞、黄芪或者人参等,能够帮助益气补血,有效缓解女性手脚冰冷症状。

手脚冰冷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坚持运动锻炼以外,还需要配合饮食调理,同时有空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下衡器活血的活动,对于改善手脚冰冷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对于女性手脚冰冷怎么调理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在阅读完全文之后都有了更加科学的理解了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