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天给宝宝穿衣服有8大注意

2017/1/10 17:59

一件常见的连帽衫,因为上面有拉绳,竟然可能给孩子带来危险,甚至可能致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多起事件给我们留下的警示!因为衣服的拉绳被器械卡住后,孩子很容易被勒住脖子,严重者致命。

冬季宝宝穿衣注意这些安全细节

冬季天气寒冷,为了保暖,各种厚外套、围巾、帽子齐上阵。提醒各位家长,冬季给宝宝穿衣,保暖的同时还要注意这些安全细节。

1.别穿带绳子的衣服

最好不要给孩子选择领口和连衣帽处有绳带的衣服,以防勒住孩子。如果已经买了这样的衣服,要把绳子去掉,或绕好系上结,不要让绳子长长地垂下来。

2.袖口松紧带、袜口别太紧

衣服的袖口有松紧带保暖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注意松紧带不能过紧,否则会勒住宝宝的手腕,影响血液循环。有的家长喜欢给宝宝带袖套,也应该注意松紧带问题。

此外,还要注意袜口别太紧。过紧的袜口会勒住宝宝的脚腕,使血液不能顺畅地到达脚部,使脚部热量减少,反而更容易导致冻伤。

3.慎选拉链衣服

男宝宝的裤子最好不要选择带拉链的,因为不小心的话可能会夹住宝宝的小JJ。冬天的很多外套、棉衣都是带拉链的,在给孩子选择这类衣服时,最好选择拉链不是一直拉到衣服顶部的,这样的容易夹到孩子的下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