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体内湿气重怎么祛除 5个方法帮身体祛湿

2017/1/10 17:47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如何你的体内有湿气,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打不起精神、会口臭、会觉得全身不清爽、黏腻腻的,刷牙的时候会恶心、想吐,总觉得嗓子里有痰,怎么吐都吐不出。 长期体内有湿热的人,脸上出油多、头发容易脏,清晨方便的时候,大便溏软、总感觉排不干净,也会黏在马桶上。

1、注意饮食

湿热体质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能坚持清淡、清热的饮食,多吃些利湿的食物,比如莲藕、黄瓜、白菜、苦瓜、冬瓜、绿豆、红小豆、莲子、薏苡仁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我们去除湿热,保持大小便通畅。要少吃油炸辛辣、大补大热的食物,像羊肉、牛肉、狗肉、葱蒜、生姜等食物,烟酒也要戒掉,甜食要少吃。

2、保持大便通畅

体内有湿热的患者也往往容易便秘,排便的时候也会感觉排不干净,想要祛湿热,不管有没有便意,每天都要定时的去卫生巾,最好是早餐后,时间久了就可以养成按时排便的好习惯。

3、避免居住在潮湿的地方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低洼潮湿,夏天的时候温度高、湿度高、又不通风,长期如此,身体没有湿热才奇怪。想要防治湿热体质居住的环境要通风、干燥,冬天的时候也不要门窗紧闭,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下。

4、中医刮痧拔罐

体内有湿热的患者就医的时候,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去刮痧拔罐,刮痧拔罐都有祛湿的功效,如果你是初次刮痧拔罐,要让医师来操作,避免出现不必要麻烦。

5、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帮助人们防病治病最通用的方法,体内湿热的人,可以选择慢跑、爬山等运动,这些运动可以让你出汗,又不会太剧烈,出出汗对祛湿是有好处,夏天出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比较阴凉的地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