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5招远离失眠困扰

2017/1/10 17:38

失眠对于很多人来说简直就是十大酷刑之一,明明有困意还总是睡不着,实在太痛苦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快速入睡的5大法则,照着做就能远离失眠的困扰。

该关灯时就关灯

明亮的灯光会让身体保持警醒度,这就很容易导致失眠。这并不单指卧室的照明灯,在准备上床前的半小时内,要尽量将家里所有不必要的照明统统关掉,给身体发出“要睡觉了”的信号,有助于大脑迅速平静。

没事儿别瞎闻

任何一种新的味道都会让身体兴奋和警醒,哪怕是有助于睡眠的薰衣草香也会让你产生一丢丢兴奋,因此不要在睡前去闻对你来说完全陌生的气味。保持卧室内空气清洁,没有不良气味,床具散发熟悉的淡淡的洗涤品清香,对你来说这就是最安全的。

软床才会失眠

特别贵的名牌床垫其实不一定就能让你睡得舒服,到底什么样的床垫最合适还是要自己的身体说了算——大部分人所需要的床垫标准其实很简单:既不软,也不硬。

警惕睡前药

也许药物是导致你失眠的罪魁祸首。注意药品中的咖啡因,尤其是止痛类药物,很多在成分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两片止痛药中含有的咖啡因等于一杯黑咖啡),如果有睡眠问题,要先看看药品的成分标签。

哄好宠物

宠物睡得好你才睡得好,汪和喵对室外的异动会非常敏感,如果它们因此而打扰到你的睡眠,不妨晚间为它们播放白噪音音乐或者开个小电扇,这会让它们放松对异响的警惕性,避免影响你的睡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