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风湿疼痛“偏爱”女性 如何防与治

2017/1/4 11:29

女性易患风湿与她们的生活习惯和生理特征有关系。女性患者自身免疫力相对于男性较弱,这就直接导致女性感受风寒的机会比男性多,更容易患上风湿。

此外,很多爱美的女性不论四季气候如何变化,为了美丽都不加衣,一年到头大多数时间都穿裙子,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乏力、手足麻木,而且这些感觉经常持续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慢慢地,肘、肩、踝、膝等关节也开始出现疼痛,到医院确诊,患上了风湿。

女性在怀孕和绝经期,更容易得风湿,这与她们的生理特点有关系。女人怀孕时,孕激素增多,女人绝经时,雌激素降低,这些变化,会诱发类风湿性关节炎。

●如何预防风湿疼痛?

得了风湿,不一定都疼痛,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预防或减轻疼痛。

1.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不要贪凉多喝冷饮;不要卧居湿地等。另外,劳动或运动后,不可趁身热汗出未干便入水洗浴;垫褥、被子应勤洗勤晒,以保持清洁和干燥;劳动汗出,里衣汗湿后应及时更换洗净,并开窗通风,以通气去湿。

相关专题:风湿骨

2.加强锻炼。在病情许可情况下,可以适度进行运动。运动的优点是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及代谢,增强体质与毅力,利于改善和恢复关节的运动功能,预防关节骨质疏松和肌肉萎缩,减少关节强直与畸形。可以打太极拳、散步、爬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