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远离肿瘤君”10个病痛要注意

2017/1/4 11:32

谁都想一辈子不得“癌”,但事实是,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每个人的体内都藏着肿瘤的“定时炸弹”,想要避免它引爆时伤及性命,就要学会时时排除。癌症隐于无形,但并非没有征兆。下面的10个表现你要注意了,很可能是“肿瘤君”来敲门。

谈癌色变,没有人想被癌症“青睐”。权威报告显示,按照平均寿命74岁计算,人一生中患恶性肿瘤的几率是22%。

怎样做才能让“肿瘤君”滚蛋?这需要时常关注身体变化,未雨绸缪。美国“妇女之友”网站近日刊文指出,肚子疼、声音嘶哑、小便困难等小变化,很容易被大家忽视,而它们却可能是癌症前兆。

下面就来深度解析你被“肿瘤君”盯上的10大表现,助你知己知彼,防患未然。

脐周和下腹部疼痛

通常我们将胸腔以下的腹部称为肚子,这个范围比较大。肚子疼可能与很多原因有关,但如果表现为脐周和下腹部疼痛,则往往是肠道病变。

与肿瘤相关的常见肠道病变就是结肠癌。结肠长肿瘤会导致肠腔梗阻和肿瘤的直接浸润,进而刺激肠道,引发肠道痉挛,表现为肚子痛,往往是持续性或阵发性的隐痛、绞痛和钝痛。

如果同时发现便血,则需要警惕可能已经发生癌变。

剧烈干咳,痰中带血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

肺癌患者中通常有大量烟民,这类患者往往合并一些慢性肺部炎症,主要表现就是咳嗽。

与一般的咳嗽不同,肺癌患者的咳嗽往往是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咳嗽较剧烈,而没有多少痰。

咳嗽的频率比一般的炎症性咳嗽明显增加,咳嗽间隔变短。若痰中带有血丝,要重点关注是否罹患肺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