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寒防不胜防 拒绝流感就靠这5招

2017/1/4 11:31

天气寒冷,气温不定,感冒的人比比皆是。感冒起来累人累己,偶尔不小心中招也就算了,总是经常感冒的可不能轻视。提高免疫力才是王道!除了吃感冒药多喝水,我们还能做点什么呢?下面就来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预防感冒。

感冒早期一定要干预

春季感冒大多为风寒感冒。中医里把风寒感冒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外寒阶段、外寒内热阶段和表里俱热阶段。在外寒阶段时,已经感觉到了身体有点不舒服,有怕冷、打喷嚏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干预,避免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

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科学家发现,某些防卫细胞具有储藏较多维生素C的能力,它能迅速对传染和发炎作出反应。大剂量的维C 虽然不能不让你感冒,但能使你感冒了不产生严重的后果,增强人体对感冒的抵抗力。

专家支招

大椎就是你的感冒药

在中医阴阳理论中,大椎穴是人体阳气最集中的地方,它的主要作用是温补、振奋阳气。感冒,在中医看来是正气(阳气)不足,斗不过邪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