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不想被胃癌盯上 6个雷区一定要避免

2017/1/4 11:31

俗话说:年轻时人养胃,年老时胃养人。由此可见养胃的重要性,但是很多年轻人不注重肠胃养生保健,只图一时的饮食痛快,给身体留下了健康隐患,导致胃病缠身。要想让胃病远离自己,一定要避免6个不良习惯。

哪些人容易被胃癌盯上?

1、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者其他肿瘤,其得胃癌的几率就会更高。

应对方法是:比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提前10年左右,做专业的肿瘤筛查,针对胃癌应做胃镜检查,每隔3年做一次,具体可根据医生建议。比如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为55岁,那么在40岁时就应做第一次胃镜检查。

2、长期吸烟、饮酒者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这些习惯会对胃造成较严重的损伤,应及时调整。

3、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胃病患者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要积极治疗,防止疾病进展,并定期去医院复查。

注意!这些坏习惯最伤胃!

除生活方式外,人们日常的一些坏习惯也加重了对胃的伤害,比如以下这些习惯,很多人都不知不觉中招了。

1、边走边吃、边看边吃

胃在消化时需要大量血液,如果此时人在运动或进行其他活动,都会“抢夺”一部分供给肠胃的血液,导致消化不良。长期如此就会损伤胃部。吃饭要专心,细嚼慢咽,这样进餐胃才喜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