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儿童用眼谨防三大误区

2016/12/26 11:55

专家指出,近年来儿童眼科患者不断增多,保护孩子的视力应避免三大误区。

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王华表示,当前儿童用眼健康方面存在的常见误区有三种:一是迷信预防近视产品,忽视环境改善。王华指出,近视眼必须采用综合措施来防治,没有捷径可走。家长与其花钱给孩子购买各种营养品、眼部治疗仪,不如学会为孩子的眼睛“减负”,改善容易危害儿童视力的各种不良环境因素。

二是认为儿童不散瞳就可以配眼镜。王华说,低龄儿童应散瞳验光,这样才能反映孩子眼睛的真实视力情况。仅靠电脑检查的结果配眼镜有可能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危害,孩子的假性近视容易被误诊为真性近视。

三是认为孩子配眼镜不需进行眼科检查。孩子视力下降的原因有许多种,不一定是由于近视引起的,一些眼底病变也表现为视力下降。因此,在验光前最好检查是否存在弱视、斜视、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眼底病,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