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宝宝爱咬指甲 小心铅中毒

2016/12/26 14:51

乐乐妈妈最近很苦恼,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乐乐变得很喜欢咬指甲,有时候是在看电视,有时候是在看绘本,总是不知不觉间就把手放到嘴里,而且每次说的时候把手拿出来了,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又开始吃了。不卫生不说,最主要的是不知道是不是缺乏微量元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咬指甲是个什么鬼?

咬指甲也称咬指甲症或咬指甲癖,是指反复咬指甲的行为。咬指甲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种不良习惯,多见于3~6岁儿童,男女均可发病。多数儿童随着年龄增长咬指甲行为可自行消失,少数顽固者可持续到成人。

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

出现这种现象常与精神紧张有关,在生活节奏改变比如孩子入托、入学时孩子特别容易出现紧张,在生病时也容易诱发此症,部分小儿由于模仿他人而形成。具有内向、敏感、焦虑素质等性格特点的小儿容易患此症。部分患儿诱因不明。

孩子表现为反复咬指甲。轻者仅啃咬指甲,严重者可将每个指甲咬坏,甚至咬坏指甲周围的皮肤,少数小儿还咬脚趾甲。部分儿童常伴有其他行为问题,如睡眠障碍、多动、焦虑、紧张不安、抽动障碍、吸吮手指、挖鼻孔等。症状顽固者夜间也出现咬指甲行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