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孩子鼻塞,妈妈必知的5大通窍绝招

2016/12/26 14:54

最近很多为孩子鼻子不透气而苦恼,的确,看着孩子鼻子不透气憋闷得难受父母心里也不舒服。其实,还是有很多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

绝招一:盐水洗鼻

建议宝妈们给孩子买一个洗鼻器,当孩子鼻腔中有分泌物的时候,用生理盐水给孩子洗洗鼻子,一则可以将鼻腔中的分泌物清理出来,让孩子呼吸顺畅。二则生理盐水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病情的恢复。

绝招二:水杯薰鼻

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宝妈们可以用水杯装上温水,让孩子鼻乳对着水杯口,吸水杯中冒出来的水蒸汽。这样以来,鼻腔中的浓稠状的分泌物就会被稀释,然后就可以擤出来啦。有些宝妈有美容用的蒸脸器,出来的水蒸汽也特别不错,可以借给孩子用用。

年龄小一点的宝宝,家长可以用棉签给孩子清理一下鼻腔,勤点清理,孩子鼻腔会通畅很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