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孩子的3种饮食习惯必须改

2016/12/21 17:5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调查农村学生发现,一些学生的饮食习惯仍需调整。

鸡蛋藏到书屉里

有些学校每天早晨会给每位学生提供一颗煮鸡蛋,为他们补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然而胡小琪主任曾在陕西的一个学校调查时发现,有些孩子每天吃煮鸡蛋吃腻了,就干脆不吃,把每天发下来的鸡蛋都藏到了书屉里,有的书屉里存了好几颗。

对于学生来说,不吃鸡蛋很可惜,它是可以益智的食物。胡小琪主任说,鸡蛋中的优质蛋白质自不必说,早上吃很扛饿,不至于上午还没下课,肚子就开始咕噜噜叫。而且,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大脑发育和提高记忆力很有帮助。此外,蛋黄中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物质都对眼睛健康有益。对于平时学习用脑和用眼比较多的学生来说,鸡蛋是必不可少的食物。

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可以变着花样给家里的学生吃鸡蛋,煮鸡蛋、荷包蛋、鸡蛋羹、少油的煎鸡蛋等,只要不是天天煮鸡蛋,有了新鲜感,孩子自然就愿意吃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