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过年啦!这些养生攻略快快收走!

2016/12/21 17:12

已经进入了春节倒计时,人人都盼着团圆、幸福、快乐。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家过年也不能忘了保健。
春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好日子,跟亲朋好友一起,聊聊事业,话话家常,一开心就会吃多、喝多。假后回来,不仅身上“赚”回来几斤肉,就连体检的身体数据都上升了不少。无论何时,我们都要把保健养生的优良习惯影响开来。

一、饮食有度

过春节,三五一群约着,今天去你家,明天去我家。饭是吃不完的,倒是身体会越吃越垮。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管好自己的嘴巴,切莫贪一时的口腹之欲而赌上健康的代价。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春节是一年里最大的一个节日,所以每天大鱼大肉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大家千万不能被春节时这样满桌可口的菜肴给迷惑了,要知道适量、适度对于肠胃才是最好的,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二、避免熬夜

热闹的春节,亲戚朋友好久不见,都坐在一起话家常。当然,会打牌的还会摆上一桌,直到尽兴才散场。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就算是春节也不能破坏自己的生物钟。熬夜到凌晨时难免会吃上夜宵,可知这样不仅会增加胃负担,还会给肝脏带来莫名的伤害。因此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做到生活有规律显得尤为重要。

三、注意保暖

虽然快到春节,可今年的天气显得格外地变态,想要穿得有风度的可就要失望了。一年中只有今天见到的亲戚朋友是最多的,这时当然想以最美的样貌出现,可是这些真的比健康重要吗?当然不是,穿得多也可以美美的,至少年长的亲戚肯定会喜欢。

四、适当运动

回家哪里还有时间运动,每天亲戚走不完,跟朋友有聊不完的话,就连睡觉时间都所剩无几。时间是挤出来的,一直保持好身材的小丽是这样做的:在跟朋友聊天时可以按摩下肚脐,增加肠胃蠕动,也可以扭下呼拉圈,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跟朋友聊天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