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春天吃香椿的营养功效

2019/3/4 17:18

春季里有很多美味的野菜上市,而香椿就是老百姓最喜欢的一种。香椿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会用香椿来做菜吃。那你们知道香椿有哪些营养功效吗?

1、补充营养

香椿虽然是野菜的一种,但是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脂肪等,同时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胡萝卜素,还含有一些挥发性物质和植物性雌激素,营养丰富。

2、杀菌驱虫

香椿中含有丰富的芳香物质,可以作用于肠道,防止蛔虫在肠道上附着,有驱虫的作用;同时香椿中含有的有机酸、鞣酸、维生素C、黄酮类化合物等都有一定的杀菌作用,食用可以杀菌驱虫。

3、美白养颜

香椿中维生素C含量丰富,高于很多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可以作用于肌肤底层的黑色素有促进黑色素分解的作用,可以美白肌肤;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植物性雌激素等,食用可以促进肌肤细腻、有弹性,并且抗击自由基,可以防衰老,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4、明目

香椿中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都含量十分丰富,其中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并且作用于视网膜,防止视网膜黄斑;而维生素A可以增强视网膜上视紫红质的转化,有明目的作用。


炸香椿鱼

扩展阅读:香椿·食鲜正当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