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晚上喝牛奶会上火吗?

2019/2/21 11:39

很多人喜欢在晚上喝牛奶,不仅因为牛奶营养丰富,还因为晚上喝牛奶有助于睡眠,但是有很多朋友担心,晚上喝牛奶太多的话,会导致身体上火。那么晚上喝牛奶真的会上火吗?

1、晚上喝牛奶会上火吗

不少朋友发现,喝牛奶也会导致上火,其实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同时很多牛奶也含有很多的脂肪成分,这些营养物质又叫酪蛋白和饱和脂肪酸, 凝块较大,较难被身体吸收和消化。尤其是婴幼儿,他们的肠胃功能还很弱,身体吸收牛的能力就更弱了。因此喝完牛奶应该多喝水,如果只喝牛奶不喝水或者喝水少的话,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很难被消化,自然而然会导致体内上火,从而会发现拉的大便很干燥,严重的还会引起便秘。因此不能单纯地断定晚上喝牛奶会上火,如果多喝水,是不会导致上火的。

还有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图方便,拿起牛奶就直接喝,这也是导致喝牛奶上火的原因。其实喝牛奶也是有讲究的,人们应该根据自身的不同身体状态,选择不同的牛奶引用,令牛奶的营养价值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牛奶喝对了,自然也就不会导致上火了。


牛奶炖木瓜

相关阅读:牛奶甜品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