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开心果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开心果,又名阿月浑子、无名子,是现在人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休闲干果。它主要产于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前苏联西南部和南欧,我国仅在新疆等边远地区有栽培,所以内地的人虽然常吃,却并不熟悉。传说公元前5世纪波希战争时,波斯人全靠这种阿月浑子才使军队精力旺盛,连打胜仗的。当时波斯牧民在游牧时,必身带足够的阿月浑子,才进行较远的迁移生活。

≮功效≯

开心果果仁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强体质。古代波斯国国王视之为“仙果”。

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

≮适用人群≯

是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

≮适用量≯

每次50克左右。

≮特别提示≯

果仁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再食用。

≮健康红绿灯≯

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少吃。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00.430.241.22---4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29--591.061120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34409702701.151204.20.8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