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石榴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榴原产于西域,由汉代时传入我国,主要有玛瑙石榴、粉皮石榴、青皮石榴、玉石子等不同品种。成熟的石榴皮色鲜红或粉,常分裂开,露出晶莹如宝石般的籽粒,酸甜多汁,虽吃着麻烦,却回味无穷。因其色彩鲜艳、子多饱满,常被作喜庆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

≮功效≯

以色列研究证实,如每天饮用2-3盎司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饮用,这种奇特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效果上非同寻常,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维生素E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

石榴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腹泻、出血的佳品。

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得多,是抗衰老和防治癌瘤的超级明星,对大多数依赖雌雌激素的乳腺癌细胞有毒性,但对正常细胞大多数没影响。

≮适用人群≯

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适用量≯

每次1个(约40克)。

≮特别提示≯

小心不要把果汁染到衣物上,否则将很难洗掉。

≮健康红绿灯≯

石榴多食会损伤牙齿,还会助火生痰。

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便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忌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43 0.05 0.03 0.04 - 5 - 2.28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萝卜素 叶酸 (微克) 泛酸 烟酸 矿物质元素
(毫克)
11 - - - 6 0.32 0.2 6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4 70 231 0.7 0.15 17 0.2 0.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