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番荔枝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荔枝又叫佛头果、释迦果、番梨,原产南美洲及印度。其果实呈圆形或圆锥形,果皮淡绿色,有鳞状凸起,果肉呈乳白色的浆质,柔软而稍带胶状,味甜微酸,并具芳香,入口即溶,果实中部有很多籽。好的番荔枝果肉很厚,籽核比较少,吃起来口感脆甜,味道一流,还带着特有的清香,确实是水果中的珍品。日本曾认为番荔枝是世界上含维生素C最高的水果。

≮功效≯

国外在长时间的野外科学探险考察活动中,番荔枝粉几乎是不可缺少的必备品。它可以及是寺补充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能有效地避免由于维生素C缺乏而辅助食疗作用。

它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在国外常用来治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番荔枝,对于病症的减轻有明显的辅助食疗作用。

番荔枝纤维含量较高,能有效地促进肠蠕动,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番荔枝还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能美白肌肤。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吃。

番荔枝虽含有各种糖类,但对血糖的影响甚微,糖尿病患者无须忌食。

≮适用量≯

每次1个(约60克)。

≮特别提示≯

虽然也叫“荔枝”但它并不像荔枝那样易使人上火。

≮健康红绿灯≯

因番荔枝甘温而涩并且含有鞣质,不要与乳制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以免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530.020.050.06-68-0.3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10--0.32410.80.313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2162353.30.08100.211.6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