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栗子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栗子,又名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栗子可代粮,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补养的良药。

≮功效≯

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无机盐,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栗子含有核黄素(维生素B2),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中医认为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栗子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泻更为适宜,经常食用有强身愈病。

≮适用人群≯

是老少皆宜的食物。

老年人尤其适合经常食用。

≮适用量≯

每次10个(50克)。

≮特别提示≯

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健康红绿灯≯

脾胃虚弱消化不好或患有风湿病的人不宜食用。新鲜栗子容易变质霉烂,吃了发霉栗子会中毒,因此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0.140.170.37-24-4.56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0.011001.30.85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1.78956020.4500.551.1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