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松子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松子,又叫罗松子、海松子、红松果等。唐代的《海药本草》中就有“海松子温胃肠,久服轻身,延年益寿”的记载。在人们心目中,松子被视为“长寿果”,又被称为“坚果中的鲜品”为人们所喜爱,对老人最有益。

≮功效≯

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大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经常食用松子有强身健体,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等功效。

中医认为,松子仁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肤止咳、润肠通便的作用。

≮适用人群≯

是老少皆宜的食物。老人最宜食用。

≮适用量≯

每次一大勺(约20克)。

≮特别提示≯

存放时间长了会产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

≮健康红绿灯≯

因含油脂丰富,所以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0.190.250.17---32.79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1-0.01790.59478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4.356950210.12.685674.610.7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