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年轻人也易患高血压,生活中降压食物有哪些?

2019/12/26 17:38

高血压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甚至很多年纪比较轻的人也已经开始患上了高血压了。高血压如果不及时的控制的话,会导致引发其他很多的并发症,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注意控制好血压。那么,生活中降压食物有哪些?

1、芹菜

芹菜中的芫荽甙甘露醇等物质能够起到有效降压降脂的作用,芹菜用来煮食,榨汁服用,或者加杭菊,马蹄熬汤,与其他菜搭配使用,对原发性高血压,妊娠性高血压等症状具有明显的疗效。

2、海带

海带当中含有比较多的有机物和钙、铁等元素,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酸、糖类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经常吃海带,能有效的防止甲状腺肿和降低胆固醇,并且对于高血压症状和动脉硬化等都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说海带也是一种能降血压的蔬菜。

3、紫菜

紫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藻类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治疗便秘而且还能治疗高血压,因为紫菜当中含有大量的镁,根据研究显示,如果每天补镁量在370毫克以上,那么就能有效的降压,效果是很明显的。


海带炒肉片

扩展阅读:海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