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胃不好,吃什么助消化?

2019/12/25 17:19

平时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饮食不规律,比如暴饮暴食等都是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之一。所以想要良好的调节消化不良这个症状,从生活的饮食入手想必是个不错的方法,那么在消化不良期间,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帮助胃消化呢?

一、促进消化的食物

1、地瓜

地瓜中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助于排便。我们可以自己在家烤红薯吃,也可以在餐后准备一碗红薯粥,加快肠胃消化。

2、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和糖,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它还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能增加免疫功能。在家中可以自己做红枣山药汤,山药健脾保胃、红枣补血益气,既能清肠胃,又可以美容养颜。

3、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垃圾物质。凉拌海带丝还能减少油腻感。


果味山药

扩展阅读:山药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