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加入你的菜单中!

2019/12/26 17:29

对于血脂高的人群来说,生活中饮食要注意,多吃一些降脂的食物,减少血脂的堆积,而且也会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加入你的菜单中。那么吃什么可以降血脂呢?

1、马齿苋

马齿苋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说里面含有多量钾盐、黄酮类等活性成分,所以马齿苋有一个血管清道夫的外号。所以大家都知道马齿苋的功效了吧?平常多吃马齿苋,能够有效地抑制胆固醇的生成,所以的话,对于血压、血脂、血糖方面的问题都很有帮助。

2、海带

海带也能够起到降血脂的功效。海带里面的褐藻胶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所以能够与食物里面的胆固醇结合后排到身体外面。因此,它能够有效地去脂降压。

3、辣椒

大家不要以为多使用辣椒对身体不好哟!辣椒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可是在食物里面最高的,维生素C能够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能够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含量,是种很天然的降脂食物,所以说血脂比较高的人适合多使用一些辣椒。

4、苦瓜

苦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元素都能够起到调节血脂,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效果,所以苦瓜很适合食用。但是做苦瓜时切忌不要长时间的炖煮,以免破坏里面的营养元素。

5、茄子

现代研究证明,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者,均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辣酱烧茄子

扩展阅读:茄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