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些血液垃圾的“天敌”,记得要常吃!

2019/12/16 17:49

血管遍布人体,是输送血压和完成营养物质转换的重要“管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血管会自然衰退老化,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清除血液垃圾,才能让你的血液活起来。下面每一种食物都是血液垃圾的天敌,记得要常吃!

清理血管的食物推荐

1、小白菜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而且其中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对帮助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率有明显的作用。

2、山药

山药口感好,味道佳。同时也含有很丰富的黏蛋白。黏蛋白对人体具有较特殊的保护作用,因为它能防止脂肪在心血管上的堆积,从而保持血管的弹性,并且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另外,它还可以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不仅如此,山药还含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多巴胺,有血管堵塞的朋友们可以常吃山药。

3、西兰花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山药虾米粥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