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容易感冒,如何预防感冒?

2019/12/12 16:47

三九严寒,室内外温差很大,很多人由于抵抗力差容易感冒,感冒不只是会影响我们的学习工作,同时会让自己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我们都知道感冒了需要打针吃药,不过在“感冒前”,其实多吃这些食物能让我们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一、预防感冒的食物

1、红薯

要想预防感冒就得先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千万别忘了我们的皮肤,它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可以说我们的皮肤是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因此提高它的抵抗力也非常重要。红薯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物质特别有利于皮肤的健康,适量的食用能够有效的提高皮肤的抵抗能力,同时由于所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就算多吃也不必担心肥胖。

2、萝卜

萝卜有下气消食、除痰润脏、治喘、解毒、利尿和补虚等功效。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萝卜里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还有一种干扰素的诱导剂,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抗病毒。

3、牛肉

在牛肉中含有着丰富的锌,它具有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这是由于它能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而且牛肉还是人体补充锌的重要来源。


姜枣红薯糖水

开罗旅游:怕感冒,快预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